华彩

尊敬的前辈:

    您好!还记得许多年前,您身着一袭白衣、手持赤色长剑,毅然出山,找寻七剑,担负起铲除魔教恢复森林和平的重任。现如今,一千六百多年过去了,长剑不见了踪影,可是总有一些东西流传下来;魔教也早已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,但天下依旧不太平……

    东海岛,一个小小的岛屿,可是围绕这个小岛的争端居然持续了半个多世纪。就在前不久,东本撕毁和平协议,不仅让他们国内的油气公司在周边海域大肆勘探,还派遣陆战队员登岛宣誓主权!是可忍,孰不可忍!尽管我们一直在避免摩擦,可是他们的行为却变本加厉,甚至主动挑衅我方海警船只,打伤我国渔民。为了夺回东海岛,同时也是为了警告东本政府,我们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以战止战,还东海以和平!

    前辈,您当年出山的时候仅仅17岁。可是让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承受这么多事情公平吗?难道身着白衣就要付出那么多吗?之前我一直不理解,究竟是什么让您主动挑起责任。直到我加入海军,同样穿上白色制服。那一刻,我突然明白了责任二字的含义。为什么承担责任?因为这就是你的命!选择意味着热爱,热爱意味着坚持。

    尽管我不过是一名年轻的海军中尉,但我渴望得到战争的历练,我也必须承担这份责任。所以我主动要求参加这次特别行动——“长虹贯日行动”。我要让那些东洋人知道,谁才是东海岛的主人,谁才是亚洲第一海军!

    说实话,看着“长虹”级导弹巡洋舰修长的舰体,我总有一种自己是当代剑客的错觉,仿佛自己终有一天凭借它打败一切邪恶力量。谁能想到呢?自己的错觉变成了现实,明天就该驾驶着“长虹”舰出征了。

    不知前辈出山的时候内心作何感想,也不知道前辈面对魔教势力是否有过害怕;但我知道,前辈出征的步伐一定是异常的坚定,前辈的眼神一定是清澈无比;而出征前的我,内心也不再恐慌,不就是魂归大海吗?青山处处埋忠骨,何须马革裹尸还?我发誓,我要用自己的信念为我身后的人铸造铁壁铜墙!不就是战死沙场吗?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!

    看着氚气手表在黑暗的舱室里的微弱夜光,我的心十分平静。我静静地看着蓝色夜光的秒针一次又一次经过12时橙色的发光管,一遍又一遍回想自己在大学所学的每一个操作流程。或许“心中无我”就是这个意思吧。

    还有几个小时,“长虹”舰那1.5万吨的庞大身躯将携带着160个满载武器的垂直发射单元离开港口,驶向数百海里之外的东海;明天,注定是一场恶战……

    这是我第一次参战,但也有可能是最后一次……

    而我,将会是冲在最前的战士。

    敬祝

 少年郎和家国皆安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军中尉:王天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2)